我校与浙江省文物考古研究所签约共建水工程遗产保护协同创新中心

发布者:裴新平 浏览次数:1093

2月1日上午,副校长徐金寿一行赴浙江省文物考古研究所调研。双方签署框架协议,合作共建水工程遗产保护协同创新中心,并举行揭牌仪式。

徐金寿在致辞中指出,学校是水利部与浙江省共建高校、浙江省应用型建设试点示范校,始终坚持“以水育人、以文化人”的教育理念,在行业人才培养、科技与社会服务等方面成果显著。此次以申报浙江省2011协同创新中心为契机,携手浙江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必将在水工程遗产保护、水文化及水利科技史研究等方面实现合作共赢。

研究所方向明所长热烈欢迎徐金寿副校长一行,简要介绍研究所发展历史和目前主要研究方向。他表示,以良渚、余姚河姆渡文化为代表的浙江古遗迹包含着丰富多样的水利工程设施,具备极大的研究价值,非常期待与水院携手合作,共结硕果。

社合处、建工学院、水文化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据悉,水工程遗产保护协同创新中心将联合中国国家灌溉排水委员会、浙江省文物考古研究所、浙江省水利学会等省内外单位在水工程遗产保护、美丽河湖建设、水文化研究等方面开展深入持续协同创新工作。